yigger

stand by me

看完《无名之辈》,想了想为什么它会吸引我

最关键的还是人啊,虽然马先勇依旧是标准的主角故事模板,但是人物本身的设定、以及影片中非常戏剧的戏剧冲突却很出彩,个人唯一觉得有些僵硬的只有大头和眼镜在雨中分道扬镳那里……虽然从前面大头揍波比抢头盔后在摩托车上的动作可以看出他并不是表现出来的那么傻气,但感觉这段处理得还是不够好

看的时候以为是在重庆拍的,看完去听歌发现尧十三唱的插曲是贵州话……瞬间混乱,好吧,就当尧十三跑去重庆卖艺了

电影的拍摄……emmmmm应该说是剪辑,和《敦刻尔克》是同一种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概括起来就是同一时间内好几条线在同时进行。让我产生了一点感悟:在故事日益套路化、观众日益聪明的今天,如果依旧是循规蹈矩地按照逻辑发展故事,那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有一个做法就是在保持故事内在逻辑的基础上,打乱故事的外在逻辑,以“欺骗”观众,给予观众观看的刺激,让观众跟着角色走、陪角色哭

对我来说,《无名之辈》的好看在于基本上每一个角色都是不可洗白的,尤其是马先勇。可或许这就是最真实的人,有难以消除的劣根性,也有温情的人性闪光点

……突然想到了《嘉年华》,今年国产电影还是出现了许多优秀的影片的

所以,总的来说,我喜欢这部电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任素汐!!!


评论
热度(1)
©yigger | Powered by LOFTER